close

這一次廣州行讓我大開眼界,一開始我以為大陸很國際化,因該不會太不方便一到白雲機場就遇到第一個不舒服,就是過海關時行李過X光機,那X光機行程很短行李過去後很快就出X光機,但個不是重點,重點是行李出X光機直接往地上摔,這讓行李多的人怎麼辦,
這就算了旁邊的人員還在那裏偷笑,讓我整個不舒服到了極點出了海關往地鐵出發,到了廣州地鐵買票發現找不到賣廣州地鐵日票機器
(機場站居然沒賣),只好買單程票買票的過程發現不接受百鈔人民幣而且多少錢就要投多少錢的幣值(例如20元不接受投10元兩張只接受投20元一張),
終於要搭地鐵了我赫然發現搭地鐵行李還要過X光機(難怪大家都要搭滴滴)海外人士帶人民幣在大陸真的不好用,買個東西刷微信、搭滴刷微信、點餐刷微信、搭地鐵刷微信,微信支付我知道很方便但是很難辨阿,我沒有美國時間在大陸開戶啊,我一直無法理解觀光消費為什麼還要搞到要開戶才會方便消費,我以後去大陸觀光旅遊的意願降到冰點了,我想以還是去一些比較開放的國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州行
    全站熱搜

    看著世界作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